第100次追高鐵於2009.06.07在通霄.西湖度過
有請eric幫忙錄製許多影片
歡迎各位一起觀賞追高鐵的樂趣

拍風景花卉可以隨意要拍多久就多久
追高鐵只能每隔10~25分鐘出現南北各一列車
也會出現間隔四分鐘的列車
出現的列車只能拍2~10秒時間
在多人一起追高鐵等待時間可以聊天或互相討論攝影
我一人獨行就很無聊東瞧瞧西看看等下班車出現
有時在山區沒帶便當點心進來就要挨餓

一人追高鐵枯燥很多
一群人出來樂趣很多
有景隆和安舜出現都會讓場子熱絡
一秒鐘才三張連拍讓畫面不夠細膩分割
 




新手初次上手需要多排演
不過這些搞笑花絮才可看到多麼有趣的追高鐵

 

等了十幾分鐘聽到隧道已經隆隆聲了
拿起相機準備捕捉
700T時速250km在畫面只出現五秒鐘

 

6月7日這天我和安舜是壽星
二人一起慶祝很特別不一樣的生日
吳漾老大搶先入口挖下高鐵大燈

 

難得又難忘的生日
飯後的高鐵蛋糕出現了
不過天太熱讓蛋糕有些融化

 


示範如何追高鐵
聽到高鐵聲響由遠而近時
就是要這樣的快跑來追高鐵
有沒聽到駕駛按喇叭
聽到這喇叭聲很爽耶

 

體驗飆速高鐵呼嘯
捕捉極速高鐵霎那

就是這樣捉的啦

 


還有許多精彩鏡頭就留給我自己獨享
科科

感謝makoto提供高畫質照片
第一站來來西湖
西湖是高鐵沿線最棒的拍攝點
 


謝謝各位遠道來參加
台北 高雄 桃園 新竹 台中 南投
吳漾 安舜 景隆 張桃子  阿生  KAKU  ARDIAN   Makoto  花閣堂  小方  peter  Eric
 


我喜歡這張照片
低角度的攝影有張力
 


第100次活動補給是請同事從台中專程到通霄
事先預訂的裕毛屋日式便當
天熱當然需要飲料和冰塊
還有今天另一個主角就是高鐵蛋糕
還有220cm長的高鐵全景照片
 


製作高鐵蛋糕一直保密
直到大家吃飽後才出現
大家都說很可愛
我也帶來高鐵模型車
 


二年追高鐵的成果
帶來一些照片 名片 高鐵相本與大家分享
 


飯後餘興節目
我印製高鐵T恤數量不多就用抽獎的
看到這幾位笑容滿面手拿著T恤就知道了
 


追高鐵100次是有做功課的
剛開始是從網路搜尋可知的拍攝點
再來從衛星地圖搜尋和papago印出地圖來搜尋
印出來的地圖有50~60張
雖說參考地圖跑了二年多
還是有許多不是地圖可找到的
或是地形不熟沒有一次就到達
上月30日追高鐵又發現三個不曾去過的高鐵點
 


在高架高鐵橋下辦生日慶祝活動
如此高鐵的氛圍留下笑得合不攏嘴的我
安舜和我都是06/07這天生日
 


吃飯休息的地方就在這旁邊
通霄118.7k這裡適合追焦
大家在等待700T出現
 


追焦後換另一高鐵點
這裡貼近隧道
可以感受衝出隧道的震撼
我繞一大圈跑到對面捕捉花絮
 


上圖的右邊就是隧道口
隧道口上方也有人在這裡
人與隧道的比例就知道隧道有多大了
 


在通霄三號隧道上方因鐵絲網
大家站在後方土坡望通霄二號隧道的來車
鐵鳥迷習慣重砲打鳥
所以站在車上是小意思啦
 


相關文章
2009/06/07第100次追高鐵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4)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