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天在台灣民俗村要移回扇形車庫
吳老大打電話邀約一起來台灣民俗村
可惜我要到工作處走一趟就失約了

吳老大和yuanshin桑二人中午進駐台灣民俗村捕捉歷史鏡頭
中午吃些麵包填肚子直到晚上移駕單軌慢行填飽飢餓一天的肚子
邊吃邊聊邊看當天民俗村拍的照片
當下約好第二天烏日高鐵站見

精采的移遷紀錄和CT273資料
敬請轉移至吳漾 請點下去→ 台鐵CT273回娘家(上)  觀賞


烏日高鐵站與成功車站五分鐘就到了
進入成功車站第一眼看到CT273發現是很大隻的蒸氣火車頭
技師與大車輪一樣高

技師在做最後的檢查和潤滑
鐵製的東西久了就會生鏽
出發時沿路只有時速20公里前進到扇形車庫
就是怕車輪組生鏽咬死過熱產生不可預期故障



  

 

 


吳老大部落格的文章這麼精采生動
看看這張照片就知道照片背後是要用心尋找不同角度
 


我是半路出來湊熱鬧的鐵道迷
只會站在鐵道旁拍拍照片
不知道很多很多的台鐵故事和術語
所以我就用簡單的話敘述

昨晚拖車無法直接載到扇形車庫
只好拉到最近的成功車站
今天再利用鐵道推拉回扇形車庫
進入主車道準備要回扇形車庫了


台鐵怕CT273會半路絡跑
派出R55和R66二兄弟來個前後包抄夾緊

這裡是山海線會合處
之前我就在找這個點
鐵道旁有階梯不知道要走上來
在附近轉呀找呀就是沒找到
如今不小心找到一點都不費工夫
 


台鐵為了保護CT273
沿路都派出狗仔隊
在往前陸橋上也有好多人監視
每人標準裝備就是相機一台
 


老兵回娘家有歡迎儀式伺候
CT273紅黑大艷抹準備十點半進洞房
 

扇形車庫內原有三個蒸氣火車頭
DT668休息不見客
CK124跑到花蓮
CK101鳴笛用力嘶吼來熱烈迎接兄弟
 

 


熱鬧氣氛少不了鞭炮來製造聲光效果
 


害羞的CT273還要被推進洞房中
 

 


不只鞭炮霹靂趴拉響
舞龍舞獅也來助興
 

 


今天是鐵道迷大聚會日子
台鐵員工也不閒著
許多人拿出相機紀錄歷史畫面
 

 

 
台鐵高鐵是競爭對手
一早上幫台鐵打廣告
再來不行虧待高鐵
到台北就坐高鐵吧

第一次走進商務車廂拿著相機東拍拍西看看
結果列車小姐叫我拿出車票看看
商務車廂有不一樣的禮遇
可能有些人就由別車廂跑過來享受

坐商務車廂是託吳老大的福氣
車票是買普通車廂再由吳老大信用卡升等
謝謝吳老大讓我開眼界也省車錢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