七月閒閒的我都在等每個星期三
星期三又可以到舊山線混一天

家裡出發到舊山線輕鬆騎一小時半
提早出發先來舊山線之外與CK124相遇
后里沒有去過火車就不知道哪有攝點
轉來轉去轉到后里車站北側
有隧道不錯但距離短一下下就進入隧道了
 


CK124過去後轉到龍騰站的北等待蒸汽火車出現
最近看到身邊朋友都有錄製蒸汽火車的帥氣
我也不甘寂寞找出DV帶來這裡有模有樣的錄影

看到濃濃的黑煙感覺真棒
 


這彎道就在馬路邊
若是有追上個拍攝點
下個點就會跑這裡
才會趕上再與CK124相遇
 


龍騰斷橋有二處
這中間有道路有河川分隔
平常經過看到是另一處
這次來到這裡是要拍火車過鐵橋
鐵橋下的斷橋被樹根與枝葉包圍
 

 


CK124的列車長可忙碌的
要當導遊帶著旅客講解龍騰的故事
在車旁還充當攝影師幫情侶和一家人拍照留念





今天本是一人出動追火車
就在龍騰鐵橋前時接到蕭兄電話問我在哪
然後就在這裡會合
一起錄影和拍照
 


火車在鐵道上慢行給鐵道迷們多按幾次快門
又冒煙又鳴笛聲勢壯大
 


今天拖拉的機電車頭是R40
每次出現都不一樣的
 


龍騰鐵橋過去後也來不及追下一個攝點
跟蕭兄一 起到三豐路的7-11止飢和休息
等待1:15泰安站回頭北上
這次準備在內社川溪上的鐵道南端等待
雖然CK124在車尾還是可以拍出當車頭的假象
 


在龍騰站看到二輛遊覽車
一輛是北部來的
一輛是南部來的
在內社川溪準備要上鐵橋
南部的那輛又出現在內社川溪
看到牌子寫社大鐵道懷舊之旅
大家對CK124很有興趣也是來看CK124的英姿
 


拍完內社川溪鐵橋上的CK124
蕭兄有事先離
我也繼續去探CK124走縱貫線的哪裡可拍

就在鯉魚潭拱橋北的山上看鐵道
此時一列電聯車過去後接到單軌慢行電話
他說坐在電聯車上要不要一起來拍CK124回送
就在猶豫一下錯過泰安站
后里站下車等一小時才有北上到泰安站
我要進泰安站時轉彎感覺機車甩尾
趕緊去找機車行先補輪胎再去會合
 


本以為我二人是瘋子跑到泰安站等CK124
結果遇到另二組人
有一組人還是單軌慢行的客人
只要興趣相同總是會感覺這世界很小
就像上次我到龍騰北的彎道處就與單軌慢行不期而遇



結束泰安站拍CK124後就解散各自回家

今天本是我一人出來悠閒又孤單追火車
蕭兄過來會合後單軌慢行又來會合
弄到最後追火車時光一點都不寂寞又多采多姿

騎著機車經過豐原回台中時
單軌慢行來電說CK124停靠在潭子站
追CK124一天了怎會錯過這機會呢
到了潭子站
就在大馬路上可以看到CK124
在紅綠燈下等著準備要左轉
CK124動了...........
我趕緊直行到前面拿出相機拍三張
就這樣結束今天最後一次與CK124相遇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6)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