星期三
舊山線追火車的歡樂時光
每次都會不期而遇鐵道迷
有二位光臨小部後竟能認出我
有二年前一起追火車的國文老師在此相遇二次
有在舊山線連續四星期見到新竹騎機車來的
當然也跟單軌慢行不約而同在S彎道出現
還有我在鯉魚潭拱橋拍火車
單軌慢行竟然坐在電聯車上還打電話問我在哪
然後一起約在新泰安站等CK124回送
哈~~~
爽~~~

今天還沒到舊山線前先等一位稀客
在部落格交流二年了
舊山線復駛CK124出動才有機會見面

各位看到照片許多人都知道是誰了
讓我敬佩耗用許多時間和精力換來精彩作品
最近攝影新作內容有
精彩又驚艷又驚悚閃電畫面
當然還有七股晨曦前的寧靜
芊動新視界     風馳電掣*星雲拂曉  ← ← 歡迎點閱欣賞

  


追舊山線要有頭有尾
起站是三義車站
終點站是泰安站

既然CK124由三義站出發
當然就要先進三義站
九點前已在三義站南新舊山線交會處等待
09:09看到R55橘色車頭探出隧道口
準備好相機等待車尾的CK124捕捉入鏡
 

 


等待出發還有時間
走進車站與大家湊熱鬧搶鏡頭
 


嘩~~~
今天的黑煙夠濃密夠嗆
相信在此的攝友每人都拍到難得畫面
還有可以體驗到車廂內被煤煙所嗆
 

 


三義站出發後本想趕到龍騰北的彎道
因路況不熟車速較慢
沿路碰到多輛龜速車又不容易超車
已經到彎道拍攝點時只能目視火車開過去

一趟車程下來可選三個攝點
若是選四個沿途就要追得很猛

追火車要有頭有尾
三義站已拍到
再來就是泰安花樑鋼橋不可錯過

十點來此已經看到許多三腳架排好陣仗了
這些人聰明三腳架由低往高直線排列
火車來時大家站旁邊用快門線來控制
如此大家都可以拍到正前方的火車頭
 


烈日下沒有涼風吹來就會酷熱
汗流浹背中等待時間很漫長
11:42終於看到燈光
這時只有聽到快門聲
還有就是大家有志一同快閃唷
  


我蹲在左方的鋼樑旁
就可以盡情的拍不用躲火車
嘿嘿~~~
我覺得在側邊還可以拍到車身
但是也會拍到鐵架



追火車的人要練特異功能就是壁虎功
在鐵道旁所取角度有限制
站在高處當然望的遠可把溪水帶入鏡頭
但是有些危險要注意安全
 


泰安站13:15分開車
在七號隧道出現時是13:19分
蒸汽火車頭在車尾南向
現回程北上所以先看到R55柴電車頭
 


等待時間很久
出現時間一下下
拍失敗就只有下次再來
 


蒸汽車頭在尾巴有壞處
就是噴出的煙會留在後面
CK124鳴笛+吐煙
結果就是這裡變成霧濛濛
 


上星期在勝興車站等待很久
列車終於開了
也是留下一團煙讓我傻眼
什麼都看不清楚了
 


囉哩囉嗦一大堆是為了記錄追火車當時心情
這樣日後才會有清晰沒有斷續的記憶
文字太多敬請見諒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8)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