暑假期間連續來舊山線八次
追的不亦樂乎
拍的亂七八糟
又錄又拍當然是手忙腳亂
結果是拍錄都失敗
今天拍的不多可拿出來更少
重點是有去舊山線開心就好

追蒸氣火車追上癮
在縱貫線上也要在半路上攔截
不過這些拍攝點都是后里三義路段
這樣才趕的上舊上線上場的蒸氣火車

在往鯉魚潭拱橋山腰時
在拱橋下遇到上星期來至雲林的黃先生
相約一起到山腰來拍火車
在山腰等待中又來一部車下來四人
本是我一人要來此怎麼變七人
我要靜悄悄啦~~
人多話也多在錄影時說話聲都錄進去

鯉魚潭拱橋二側都有隧道口
帶全景時蒸氣火車是倒退嚕就變好小呀

第一站鯉魚潭拱橋
 


來過多次舊山線還沒在勝興車站等火車入站
站 蹲 趴外加電線桿縫還可看到二人
這裡是很棒的拍攝點
很可惜一個人只能選擇一個位置
我喜歡拍彎道也喜歡多條鐵道聚集的氣勢
 


電線桿很討厭捏
幸好舊山線沒有電氣化
在沒有障礙好視野鐵道拍出照片才過癮
東部鐵道一直未能去追火車
再不找機會去當鐵路電氣化完成後的景觀就變醜了

濃濃的黑煙是蒸汽火車應有氣勢
三義下來到勝興站還有濃煙冒出
到龍騰到泰安最近的煙越來越少了

第二站勝興站



今天還是R40出動
藍色車頭配印度仔藍色車廂很適合
橘色車頭與藍色車廂就有些不搭了
 


錄影越玩越大
弄雙機在錄影鳴笛聲響才有立體感
DV畫質720*480經轉檔畫質更糟



從縱貫線到舊山線的時間很充裕
在舊山線要追火車就有困難了
在勝興站拍照錄影後收拾工具
就趕不上下一個拍攝點
終究是火車走直線過隧道過鐵橋
我們是在山路繞來繞去

追了多次火車也沒到斷橋這取景
斷橋這鏡頭不夠廣就只能在二個柱子間捕捉
攝影機不夠廣角只好選擇到斷橋上方
PS:歷史記憶......民國24年關刀山大地震,魚藤坪磚橋經不起強震而斷裂
 


斷橋上方鐵道是75年前火車所走之路
我早早上來擺腳架卡位
許多人來這看景拍照
我應該擺攤收費照相
這樣我哈死的D3X才會有希望
哇~哈哈~~~痴人說夢話
我沒錢根本不可能買的
註:Nikon D3X 全片幅機王(公司貨) yahoo購物中心 現金價 285,000元 



大部分火車來都是正面拍下去
甚少由側面來取角度
錄影不夠廣角所以要移動機身
就這樣手忙腳亂中錄影和拍攝都失敗
只好下星期三再來

第三站龍騰站
 


去程龍騰11:35出發到泰安
龍騰等待中站了快二小時也該歇歇腳補充體力
7-11是我的好朋友也是大家好朋友
每次往山區去都是靠7-11的便當和飲料
天熱便當吃不下
來個沙茶炒麵+冷飲恰恰好
 


舊山線去程趕點可有捕捉三次蒸氣火車頭
回程因為蒸汽火車倒退嚕大家只選一個點後就收工
回程時內社川溪我停留最多次
有幾次是帶著朋友來這經典拍攝點

八月四日與芊芊追火車經過大安溪時芒草已有蹤影
事隔二星期大安溪的芒草景色讓人睜大眼睛來欣賞
今天回程選大安溪的花樑鋼橋
騎著機車好處就是可以到處探景
在堤防邊看鐵橋和芒草都很棒
 


東望是舊山線的花樑鋼橋
西望是新山線的高架鐵道
東盼西望的芒草實在壯觀呀
可惜霾害讓天色灰暗遠處灰濛大景失色
不然芒草在逆光下甚為漂亮
 


到堤防邊前走走後瞧瞧選定不錯的點
這裡要怎麼拍有些猶豫
大景芒草壯觀但蒸氣火車頭變好小
拉近拍蒸汽火車大大看得清楚
但芒草抓入鏡頭內只有一點點

第四站大安溪花樑鋼橋倒退嚕的CK124
 


芒草美麗景色不是只有我會來
挑好位置號架上攝影機等發車時間
這時來輛休旅車下來三人
看起來像似鐵路局裡的鐵道迷
有人下到芒草叢內找拍攝點
這些芒草都蠻高的不容易取景
最後還是站在堤防邊

這麼美麗景色稍縱即逝
所以下星期三還要來
希望下星期的天空是湛藍的
讓我心情也跟著飛揚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