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28遇到與周休相連就連放三天假
三天假期我安排二天到北部的平溪和花博
三天假正好遇到好天氣到處景點都是人潮
26日到侯硐平溪雖人多還不會影響遊致
27日花博滿滿人潮讓我換到三貂嶺追火車

上回來侯硐想看貓拍貓
結果是寒流帶著強風大雨
自己都不願意踏出車站
當然貓兒也不願意出來淋雨
這次來好天氣貓多人也多
幾乎每隻貓身邊都是圍繞的人
取鏡角度有限只拍幾張證明來此一遊過
 

 

 


台北站先買平溪一日券
鐵道旅行幸福100內附平溪九折券
一日券本就有折扣用九折券再打九折
一日券是由瑞芳到菁桐當日不限次乘坐

26日台北出發第一站到侯硐
第二站由侯硐到十分
第三站本要去平溪因人太多就直接到菁桐了

許多人由菁桐坐火車回家都會選瑞芳站換車
上次第一次與朋友坐火車來平溪
十分站人多用站的到瑞芳
瑞芳又等四十多分才上車又站一小時到台北

有這粉累的經驗後的心得是....
平溪線先到十分再到平溪再到菁桐後坐車回家
這時我會坐到八堵就不會一堆人在瑞芳擠上車回家
在八堵換車的車班多也不會人多也不會站的很累

路牌現在只有在三條支線可以看到
很可惜沒有拋接路牌的特技表演
只有列車停著用手直接拿了
來到三貂嶺和十分可以看到路牌交接
 


在菁桐上車雖人很多我還是搶到車頭和司機同樣視野
目前三條支線都是用DRC車種
在DRC車種駕駛艙沒有被鎖門
所以在車頭可以盡興地拍照

只有二條鐵軌太單調無聊了
人多熱鬧鐵軌多也是很熱鬧的
 


酷冷的寒流今年來不停
在連續假日碰到溫暖太陽出現
大家都出來曬太陽以免繼續發霉
只要是景點所到之處都是人海
到侯硐看貓拍貓都是人
來到平溪班班火車爆滿
 


到十分瀑布需沿著鐵軌走
在火車上看到到處都是人潮
 


三貂嶺的鐵軌又是往平溪往宜蘭的分隔線
坐火車來去平溪都會經過三貂嶺站
坐火車到宜蘭花蓮也會經過三貂嶺站
 


劍潭站月台見到比平常還多的人潮
再來到圓山站更是人山人海
看到一樓出口的人潮就讓我腿軟不想下樓
 


當晚電視新聞報導花博擠進15萬人
幸好我不是在人擠人的15萬人之內
我回到台中的火車也被人潮影響誤點快四十分鐘
火車誤點是竹南站進出看花燈的人潮又是大爆滿
 


圓山站到劍潭站只有一站之隔
在台北沒有拍過捷運
在劍潭站拿起相機就拍拍吧



花博期待已久卻因人潮取消
火車回台中班次是晚上八點多
時間多多就來三貂嶺吧
沒來三貂嶺之前總以為三貂嶺是很神祕的地方要翻山越嶺
原來從台北到三貂嶺只要坐往宜蘭線的區間車一小時就到了

聽到低沉引擎怒吼聲就是沒看到東西
過一會才看到二盞燈光停在隧道口
原來是貨列在隧道內待避
每次看到貨列通過總是特別久
滿載而歸~~



要來三貂嶺就是坐這區間車
許多小站對號車都不停
區間車就是專門帶到小站來的專車



到處晃晃的機車頭
因為我不知道他哪來要去哪



三貂嶺站的二端都是彎道
在往宜蘭方向有S大彎道
可惜所取角度會被遮擋無法拍到理想的畫面
 


太魯閣號的底盤
平常看不到底盤長什麼樣子
趁此側面近距離抓下來看看
 

 


上次來是強風下雨沒有人
本也以為這裡是神祕地方沒人來
結果我錯了.....
站在鐵道旁等火車拍火車時人群不斷來往 
大部分的人會沿平溪線走
去哪我就不知道了
 


三貂嶺站狹小岸式月台聞名
坐火車到三貂嶺站沒有連外道路
是個汽車到不了的車站
只有鐵軌旁的小徑通往平溪
這小徑也可經三貂嶺隧道旁到侯硐路
 




太魯閣傾斜式列車專門在彎道群中高速行駛
三貂嶺是宜蘭線必經之地
在這裡就可以很容易也很過癮的捕捉蠶寶寶




網誌記錄我的活動
也就是我的回憶錄
當然就要把當時活動詳細寫出來
日後再回來重溫舊夢時
就不會因老年癡呆想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