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今年看到許多報導大雅麥田活動資訊
心動後就選定星期六出發
其實去年我也有來過大雅麥田拍照
中清路轉大林路二側就可以看到許多麥田

八點就到大雅大林路開始拍麥田
一處一處拍完再沿著小路東轉西看有無新奇的
就在一處路邊看到可愛的花
停下腳步與主人打個招呼再來拍照

花兒拍完後繼續沿著鄉間小路走
看到一大片夜總會馬上拐個彎走另條路
誤闖亂衝看到一處大片的麥田
也看到慢慢許多人圍過來
在人群中看到一位之前到台北聽課的攝影人
原來是「自然顏色」帶團一群30多人由台北下來

自然顏色目前常帶團上山下溪
對各地攝影一定的熟悉
所以打個招互套個交情後就跟老師走

麥桿時間就是叫大家不要趕時間啦
來到麥田就慢慢看慢慢拍吧



來到大雅麥田用短焦段用中焦段的鏡頭
當然也要用微距鏡捕捉稻穗
用19吋螢幕看到的麥穗比實際還要大很多
 

 

 
在出發前正好看到蘋果日報也有介紹大雅麥田
我也跟著來這了 



經當地人士辦起麥田文化節慢慢打響知名度
當然就會吸引許多人來
看麥田拍麥田都不用花錢就能度過半天假期
 


大雅的大林路和神林路都有麥田
對這裡不熟悉只好沿著道路隨意走
看到路邊黃白花朵很鮮豔吸引我走過去
問了主人才知道這是我們吃火鍋裡的一道菜
沒想到茼蒿的花朵這麼漂亮
主人也採收放到花瓶裡觀賞
 


有花就有蜜蜂
有蜜蜂就有攝影人眼光跟著牠移動
忙著工作的蜜蜂飛來飛去
讓我來不及拍下牠短暫的停留
 


看到麥田停下腳步就可以找到喜歡的角度
 


大雅的鄉村小路完全不熟
走著走著也不知這裡是哪
正好在這裡遇到自然顏色
也才知道這是神林路的寶興宮旁


 




自然顏色帶著許多學員來
順道幫學員帶回美美照片回家
 


許多學員是一對一對一起來參加老師的活動
當然一起到麥田來就是最佳麻豆了
讓大家拿起相機一直拍
 


上張是成熟的一對戀人
這張是一對羞澀的年輕戀人



還是老師有號召力
馬上就有一排的麻豆
 


成熟的戀人做出成熟的動作
 


牆壁上的麥穗是立體的
是請專門在廟裡作畫的師傅
聽這裡的人開玩笑說
小鳥看到牆上的麥穗還飛過來叼食結果去撞到牆

黃金麥穗的立體雕塑是在大林路上的「麥根小學堂」
 


小美女站上來總是相機快門聲不斷
想要趕快下來只聽到還沒拍得過癮
ㄟ害......
 


拍了一早上大家肚子也餓了
來到麥根小學堂集合準備吃飯嚕
 


自助餐的菜色不錯
30多人吃可惜份量少了
桌上九道菜我只吃到六道就空空了
 


老師台北帶團來大雅麥田
要謝謝員山村長的協助
安排的吃還帶著大家到各麥田
在這裡還為大家上課認識各種麥

大雅的麥田有四種麥
一是台中二號小麥
一是大麥
一是杜蘭麥
一是燕麥
不過燕麥還在小量試種中

來到麥田看到的大多是小麥
也許你來看到這麥也不清楚是叫什麼麥
很容易辨識的特徵是杜蘭麥的麥桿是小S彎曲
杜蘭麥收成後是來做義大利麵的
 


大麥與小麥的區別
大麥的鬚鬚比較長
麥桿的顏色也較小麥為深綠



燕麥目前只有小量試種
採收後的燕麥是當飼料的
 



網誌記錄我的活動
也就是我的回憶錄
當然就要把當時活動詳細寫出來
日後再回來重溫舊夢時
就不會因老年癡呆想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7)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