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七月機車環島第八天由三貂嶺到台北
沿著基隆河旁侯硐路可以看到另一側的鐵道
只是當時天將黑還要趕路到台北
所以......
7月23日我又來了
坐上清晨05:56自強號1000次北上

本計畫台北下車後坐宜蘭線區間車到侯硐下車走去三貂嶺
再由三貂嶺坐平溪線到終點菁桐
在菁桐搶車頭第一個坐位來前景路況展望錄影
在台北站買了平溪一日券
再到購票機投幣買台北瑞芳區間車

宜蘭線區間車約一小時一班
看到往基隆區間車來就上車
於是.......在七堵站下車

七堵站曾來蓋鐵道旅行100個車站紀念章
在等宜蘭線區間車到來之前空檔來拍火車
拿出相機...
拿出腳架...
頓時傻眼 >"<
竟然腳架上固定相機的座沒帶
只好用手抓著攝影機放在腳架上
當然手殘在拍攝的影片都會晃動

話說太多了............
往下看影片看圖片吧





EMU400車型是第一代通勤電聯車
大多出現在北部的通勤車
只有新竹往南區間車經過台中站才會出現
台中見過2587次和3933次
 


哇~~
有高挑的正妹當列車長ㄟ
逢周五六日在七堵站發車1015次
下次來台中站看正妹車長
  

 
七堵站坐上宜蘭線區間車在侯硐站下車
走出侯硐站挺熱鬧的
有辦活動的
有遊客來看貓
也看到店家賣吃賣冰的

此時才10點半應該要在這裡先填飽肚子
不然往三貂嶺走沿路沒有吃喝的
只能再往平溪線才能吃中飯
可能已經是下午二三點了
吃個雞肉捲再外帶一碗剉冰就出發嚕
 


侯硐出站後走跨越車站的長廊通往貓區
今天目的是在火車就不過去了
況且前一天才來一個小小犁田有小傷在身
身上也全副武裝的裝備
再說太陽阿公也一點都不偷懶
釋放非常熱情的陽光
 


日正當中的日頭赤炎炎
還穿著長袖來防曬
汗流浹背的慢慢走吧
看到有樹蔭就停下來休息一下
最氣自己的是帶腳架沒帶相機座
讓我身上多一個負擔

哈~~
真是一個辛苦的追火車旅行
 


基隆河看到很多白翎鷥在享受日光浴
是我要跳到水裡享受清涼浴



由侯硐走到三貂嶺就是要在河的對岸拍火車
邊走邊看時刻表再停下腳步抓火車
 


區間車的時間表沒去看他
有時走到樹多草多有聽到火車聲
只能抓樹叢中的小縫中搶拍
 


哇~哈哈~~
三貂嶺站到了
可是我還要繼續走繞一大圈才可到
三公里多的路走了三小時才到
有如「單軌慢行趣味餐廳」的店名
我在單軌慢行的鐵道旅行
 


三貂嶺車站是平溪線和宜蘭線的分叉點
許多遊客登山客會在三貂嶺下車
往大華站走往三貂嶺瀑布走
現在的三貂嶺假日很熱鬧
多了許多基本客源
下圖太魯閣旁是平溪線走出來的
 


來到北部就是要多抓點太魯閣號
在台中一天來回共四班車
想拍要正好空檔才能去抓
台北往花蓮的車次就好多
當然每班車都不能放棄
 


今天真的很熱
溪裡有人釣魚也有人在玩水
 



網誌記錄我的活動
也就是我的回憶錄
當然就要把當時活動詳細寫出來
日後再回來重溫舊夢時
就不會因老年癡呆想不起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b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6) 人氣()